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校园新闻
家校携手,共创平安校园——瑞安市虹桥路小学开展《校园欺凌法制教育》家长课堂活动
发表时间:2022年11月16日  浏览次数:

11月15日下午,虹桥路小学三年级学生和部分四年级学生集中五楼电教室,进行普法知识教育。活动诚邀家长学校委员陈旭晖律师(安瑞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为学生展开《校园欺凌法制教育》专题讲座。

陈律师从中关村某小学的校园霸凌事件出发,以案说案,让学生明白校园欺凌给同学带来的伤害性以及有效遏制校园霸凌的迫切性入手,通过“何为校园欺凌”、“校园欺凌的表现形式”、“如何应对校园欺凌事件”等多方面向学生分块阐述。

何为校园欺凌?陈律师指出,发生在学生之间蓄意或恶意的,通过肢体、语言及网络等手段,实施欺负、侮辱,造成伤害的行为,具体包括“嘲讽”、“起外号”、“挖苦”、“传播谣言”、“团伙孤立”等。陈律师听了很多学生的事例陈述,表示同学们之间在打闹玩耍时,不小心发生的意外受伤不属于校园欺凌,个别调皮孩子的过激玩闹,需要有效引导。

如何应对校园欺凌,陈律师强调,一定不能逆来顺受或者以暴制暴;避免正面搏斗,要讲究策略;积极寻求家长、老师的帮助,必要时可以报警。同时遇到同学被欺凌,切不可起哄、鼓励,要向校园欺凌说“不”!

学校是一个小型的社会,在这个小型社会里,虽有班主任及各任课老师管理,但打架、欺辱现象时有发生。今天的法制教育家长课堂,将有效预防和遏制校园欺凌事件发生,进一步增强学生法治观念和自我保护意识。期待更多家长走进课堂,携手筑牢校园安全底线,护航孩子健康成长。

来源:瑞安市虹桥路小学    撰稿:林燕    审核:卓春茜

电话:(0577) 58916972    Email:rrashqlxx@163.com    地址:瑞安市屏星街16号
版权所有 Copyright 瑞安市虹桥路小学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16026084号-6  后台管理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